李嘉诚基金会·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僧医能力提升计划第五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继承、宏扬藏医药学优良传统,让无病者健康生存,患病者摆脱病魔,使神奇藏医在时代进步的潮流中不断发展,促使藏医体系整体传承。2018年12月11日至21日,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办了“李嘉诚基金会·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僧医能力提升计划”第五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青海省藏医研究院华旦尖措老师、塔尔寺藏医院资深藏医药授课老师旦曲次陈,为来自四川、甘肃、青海等地的18名学员,进行了《藏药标本图典·明镜》第一、二部和《藏医防治疾病秘诀》的理论教导传承为期10天的培训班。课程以注重培养僧医掌握藏药标本的鉴别、制作和藏医防治疾病的能力为目标,以促进僧医在临床工作自身技术水平的提高和藏药学不断完善、发展为体系。

训班授课现场




培训班授课教材




学员学习现场

两位老师探讨学习提纲


学员课外作业


作业展示

老师检查作业

结业考试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总结讲评

本期培训班结业留念

我院能够持续五次,成功举办藏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得益于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这是李嘉诚基金会捐助青海塔尔寺藏医院医疗扶贫计划项目深层次的拓展,其更加集中体现了李嘉诚先生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慈悲之情,是慈善济世利益群众的善举,是遵循佛陀“庄严国土、利乐有情”教诲的真实写照。在此青海塔尔寺藏医院代表广大参培人员,向尊敬的李嘉诚先生和基金会表示诚挚的谢意!

图文、编辑:李海明

青海省塔尔寺藏医院


2018年12月21日


Copyright © 2017-2018 塔尔寺藏医院 版权所有 青ICP12345678